徐老板

扑街小作者
来了就点个关注吧,看我发疯文学

HP我在霍格沃茨那些年

第十三章顺心而为



  经过了万圣节事件,三人组的友谊变得更加牢不可摧了,只不过罗恩和赫敏依旧是打打闹闹的。


  季青雨也是乐得清闲了,她已经帮三位院长备了一周的课了,西弗勒斯依旧选择将那一周‘假期’存着。


  “来自华夏的教授。”


  “我们有事找你。”


  两个一模一样的男孩拦住了季青雨的脚步,韦斯莱双子,不过她对他们不太熟,找她做什么?


  “有什么事吗?韦斯莱先生们?”


  弗雷德:“我听我们弟弟罗恩说,你们关系很好。”


  乔治:“教授你还经常请他们一起吃东西。”


  季青雨点了点头,所以呢?这俩孩子到底想干什么?难不成想对自己恶作剧?或者其他事?


  “你们如果也想尝尝华夏菜的话,可以今天晚餐的时候来我办公室,到时候有什么事可以一起说。”


  要知道一会儿可是西弗勒斯的课,她还得去‘拯救’小巫师们。


  “好吧。”


  “那就这么说定了。”


  两个人一拍即合,虽然他们原本只是想问问这个华夏教授为什么那么喜欢哈利和小罗尼,据(赫敏)说像照顾儿子一样照顾他们两个。


  不过或许今晚就有答案了,他们就要知道真相了——


  季青雨办公室


  乔治和弗雷德对视一眼,原来是这种照顾吗?确实有点像妈妈照顾儿子一样。


  但这是因为他们不会用筷子啊喂!尤其是哈利,听赫敏说他比小罗尼用筷子用的还不好。


  “我的天呐,孩子们,筷子用不了就真别用了,我用公筷给你们夹。”


  季青雨看的都头疼,偏偏这群小狮子要强的很,她不是准备叉子了吗!


  “酷!”


  “这筷子像魔杖一样。”


  虽然不会用,但并不影响双子去玩,季青雨到最后只能将筷子都收起来了。


  “教授怎么偏偏叫他们两个来了。”罗恩嘟嘟囔囔的,他感觉自己都要吃不下去小酥肉了。


  赫敏作为少数可以完美使用筷子的小巫师十分生气,中餐就该用筷子吃啊!这下全被乔治和弗雷德毁了。


  “安静,孩子们,食不言。”


  季青雨发誓下次再开小灶她就是狗,小孩那桌果然也不是谁都能坐的。


  “嗯?哈利,跟我过来一下。”


  哈利放下手里的叉子,跟季青雨去了办公室里间。


  几个小巫师也是没了吃饭的心思,教授突然叫哈利去里面做什么?


  “教授,是我做什么让你不开心了吗?”哈利扯着袖子,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


  这给季青雨吓得差点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连忙蹲下身子伸手揉揉哈利的小脑袋。


  “不不不,哈利,我只是好奇,刚才你为什么不开心?在我拿走筷子之后?”


  要知道季青雨对小孩子的情绪变化很敏感,尤其是哈利跟自己关系还不错。


  哈利似乎还想否认,可却被脚边走过来的猫打断了。


  “你看,连弗弗都感受到你不开心了,跟教授说说,或者让教授猜猜?”


  看着眼前亮晶晶的黑色眼睛,哈利没忍住一把抱住了季青雨。


  季青雨愣了片刻,随后抬手拍拍哈利的后背,似乎,她明白是为什么了。


  “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去世了,从来没有人像季教授那样……”


  “好了,哈利,你不用再说了,教授明白你的意思了。”


  说实话,季青雨早就看出来哈利学会使用筷子了,这也怪她,没学过青少年心理学。


  尤其是哈利现在才一年级,有赫敏那句‘像照顾儿子一样’,还有她给罗恩那个‘小废物’夹菜。


  这一刻季青雨才真正明白,他们都是鲜活的人。


  “教授……我不是故意欺骗你的。”


  哈利断断续续的说道,教授一定早就看出来了,只是不想揭穿他。


  “没那么严重,哈利,我感觉我和你很有缘分,嗯……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做你的教母吗?”


  季青雨还记得临走前师父说的话,让她顺心而为,只是不知为什么,她会下意识的说出那个词来。


  哈利显然是愣住了,不过看季青雨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一把将季青雨抱的更紧了。


  “我愿意!教母!”


  要知道他可太喜欢季教授了,不仅长的漂亮,还很温柔,同时还很博学,最重要的是,她说他们有缘分诶!


  季青雨勉强从哈利的怀抱里挣开,笑着捏捏他的小脸蛋,整个看起来这就是个小奶包一样。


  “好吧,原谅我不太了解这边的习俗,不过给你看点作为我的教子应该知道的吧。”


  哈利有些疑惑,教子应该知道什么?


  随后,就在哈利震惊的目光中,季青雨那张迷倒万千少女的脸线条逐渐变得柔和。


  直到那双迷人的黑色眼眸颜色逐渐褪为深灰色,哈利震惊的简直说不出话来。


  如果不是知道眼前这人是他教母的话,他一定以为这是一个精致的洋娃娃,甚至单看脸型。


  哈利都怀疑教母是不是和他一样大了。


  “怎么样?哈利,要知道我本来长的太年轻了,尽管我已经21岁了,为了让一些人不质疑我的能力,我一般会变得成熟一点。”


  季青雨眨了眨眼睛,看着哈利没忍住脸红了不少,真的……太可爱了,这样可爱的女孩子居然是他教母。


  “我…我觉得教母什么样都好看!”哈利大声说道。


  看来哈利还是可以接受的,季青雨点了点头,同时将脸变了回去,要知道她那几个师侄简直恨不得骑在她头上蹦迪。


  “那就先出去吧,不然赫敏他们还以为我把你怎么样了呢。”


  两人对视一笑,打开房门就看见几个小巫师依旧坐在椅子上。


  他们也想知道只有教子可以知道的秘密!可恶,到后面就什么都听不到了。


  深藏功与名的季青雨嘴角微微上扬,这可不是你们能知道的。


  

评论(2)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